close

有些問題看的到、摸不到、也解決不了,於是即便知覺感受到也會自動忽略,害怕、恐懼。

就是迴避。逃開。講很多合理、不合理的理由。

講得好像很厲害。但事實上老是逃開。

逃開那些我們似乎會爭吵,一直不堪的事、遮遮掩掩的。



這個世界就是跟著風向倒的,於是我開始這麼覺得。 氣氛。
網路發達了,帶來對事件的即視感,同時帶來無力

我常常會這麼想,「我幹嘛懂這麼多事情」
為什麼要為了這些,在腦子裡,從報章雜誌、前輩們口耳間花很多時間推敲,覺得是對的事情,然後只為幾百字、幾千字,求取發言的準確度。


我突然覺得妳有幾分道理。


當個平白的人過自己的生活不是很好嗎? 像妳這樣。
專心地做自己的事情,把自己生活完全投入在自己的事情上


漂漂亮亮的,光彩四溢、外加小小的勵志
問題什麼的就先擱置住,討取世人的喜歡就好了
成就感也高一些,不要引起別人的反感

 


在幾個月下來真的開始用心做事情之後,我開始感受到
- 身為人的無力感。

 

 

從現在開始,我就專注自己的目標,為了自己,做一個獨立的人。

沒時間陪你們呼嚨了,把時間花在投資自己,讓自己有機會遇見更優秀的人,或許吧,或許就有機會有更深的交流也說不定。

 

面對不懂也不想懂的人,我沒有足夠的時間花在你們身上,有云:「天助自助者。」

 

 

我是一個自卑的人,當我開始試圖探究這個世界和他人強度的時候,就變成了這副德性

開始找不到自己,一直到現在對自己依然有深深的厭惡感

 

也鮮少人問我為什麼、關心過這一面的我。

好像在我身上他們看見了自己一樣,於是他們逃開了

像撞見鬼一樣直覺性地拔腿狂奔

 

我是沒朋友了嗎?只是他們逃開了而已,我也不期待他們會用什麼角度看我

 

 

「讀書應付考試至少要前三天開始準備,才不會疲於奔命。」

「要和外國人視訊討論前不把握,為什麼不先準備?」

「中國是中國,不是叫大陸。」

「不去和外國學伴練英文,窩在一旁聊天幹嘛?」

 

理由有千萬種,而建築在這之下的,就是我的多管閒事。

 

 

 

我強悍嗎?倒不一定,得看情況。但我只講道理。

 

然後「不好意思,我又認真了。下次不敢了。」

 

 

10606491_681087535301242_199087593021181167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