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欸,你那個手套還有在用嗎?」
「沒有耶,怎?」
「我想阿,如果你沒有在用,我看看可以轉賣給我嗎?如果你有要留念,不勉強!」

「OK呀,賣給你,只是我用過,雖然沒用過多久啦! 價錢的話再商量。」

「現在寒假,我放在衣櫥哩,下次再回去拿,可能要等到開學哦。」

「恩,沒關係!」


那天我帶我的手套去給人整理,其實心中是有罪惡感的,一個手套用了三年,我卻從來沒有幫它上過保護油,一咖黑色的手套。

後來找到了一家修理手套的工作室,老闆詳述了我手套的狀況。

大拇指、接球部分,有部分有磨損、手套褪色,這都還正常範圍內,

「SSK這個MARK,這個手套,應該用五、六年了吧,這算是比較舊的造型。」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意這句話在意很久。。

「以後可能不會打了,那想要將它做一點處理,再將它好好的保存起來。」

「哦,那我幫你做整個的保養,可以放個好幾年,還有你手套因為比較乾燥,所以可能太久沒接,上緣這邊比較舊的皮繩斷了,我要幫你換這邊嗎?」

「一起換好了!這樣比較完整,你沒講我都沒有發現它斷了。」


這樣總共470,保養300、換皮繩170


大二第一次上三壘守備,被打假的,懊惱加上感覺被羞辱的狀況下,下場時我抓著帽子摔在地上,被學長臭罵一頓,我只是突然想到這個畫面。誰叫我從不好好練內野....

工具啊。



同學問我

「話說,你為什麼想要我的手套,為什麼不去買一個新的?」

「哦,因為你的手套可能可以再注入新的靈魂,接著另一點就是我很討厭那些沒有手套、卻又靠夭自己想丟球、但是平常又不打球的人,這樣我平常把他養好放著,有機會就可以借給他們。」

「哦哦哦。」


我在朋友間解說手套擺放的方式時
曾經有人跟我這樣說過:
「哦哦~那是你們比較常在打的人會這樣放,會保養,像我們這種,沒關係啦~」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這類話心裡就會癢癢的。



怎麼說哪裡怪,我今天大概也有個底了

手套必須有個接球點,接球點很重要,因為這個是一個培養出來的手感點
通常應該是你接球最習慣的點,我通常都把它放在掌心和前四指之間那塊肉的位置

手套的形狀會因為你時常接球的位置而改變

那個是你最適應的位置
接著慢慢的一次次的傳接球撞擊,手套就會漸漸依著你的習慣,習慣你的手

但是假使你今天是一個很久打一次球的人,你手套一旦亂擺、亂凹,很快的手套就變形了



而且手套,一旦變形就回不來了。




這個時候你在遊玩時的體驗就會大大的扣分,因為怎麼接都不好接

然後你就想換、然後發覺每個手套都很貴、然後考慮自己不常玩又不想買、然後又在那邊靠夭自己手套不好用接了手很痛

(WTF)


如此無限迴圈~~~~~~~~~~



既然都好不容易擁有了一個手套了,那為什麼不好好保存、擁有它呢?


今天汽車假如你很少開,也是要定期送去保養,也是會避免風吹日曬雨淋

工具性的東西,同樣這種道理,為什麼卻沒有辦法接受呢?



那如果這個手套真的是你的回憶好了,




「哪 有 人 把 寶 貴 回 憶 凹 著 的 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