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看棒球呀!

為什麼? 
就是喜歡看呀~沒有為什麼。
不知不覺就14年了,台灣代表隊給的魅力是什麼?

就是你會很想等,等奇蹟。

以前是依靠陳金鋒,
今天是依靠林智勝,
投手來來去去這麼多,
我還是最喜歡陽建福,
打者是張泰山,
而我支持那支球隊名字是興農牛。

看球賽和打球什麼時候變成不務正業的事?就是小時候爸媽會把我的電視關掉,拿著藤條叫我進房間看書,或者是假日不讓我去和其他小朋友一同打球。

事實上,我很難過,不過小孩忘的也快,國中時興農拿下二連霸,我卻只能天天補習,都忘了看球賽的感覺了。
直到有次,學校晚自習回來,抓起遙控北京奧運八搶三剛好看到張誌家神一般的牽制,我似乎又找到了看球賽的感覺,這是一支我們土地孕育的球隊不是嗎?

但是北京奧運我們慘敗,WBC也在東京巨蛋慘敗,很多人戲稱國內職棒即將滅亡,我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變成真正死忠的球迷的,因為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沒有道理,我們應該要很優秀的,那為什麼要這樣限縮?

接著兄弟象簽賭事件發生,整個職棒陷入愁雲慘淡當中,有時候一場比賽只剩不到一千人,成為國內職棒的球迷變成一件很愚蠢的事情,當時在台灣當一個球迷還需要遮遮掩掩的,你相信嗎?就這樣過了幾年,中間又歷經幾場慘不忍睹的國際賽,然後王建民在2013年WBC帶我們進入東京巨蛋。
你們嚐勝嚐的很理所當然,我心裡則是懷著各種無法解釋的不可思議,
一種大驚大喜,

狂喜,

因為我們竟然可以,以團隊防禦率「0」之姿重返WBC,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東京和日本正面對戰,而且勢均力敵

「日本隊耶,田中將大耶,日職本土三本柱在和我們的選手對決你們有沒有看到?而且這次我們沒有陳金鋒哦~」

但是我們的不足從來沒有被好好的針對彌補,肯改革的職棒會長被鬥爭下台,職棒和棒協依然是金權遊戲中的棋子,你不覺得難過嗎?大部分的人不會也不會想要有這種認知,我們甚至不知道也不能肯定會不會再有大型簽賭案發生。會不會又有年輕有潛力的選手被染指等等。

然後Manny來台掀起旋風,桃猿隊首開主場,種種改變,職業棒球開始有點職業樣子,但是整體和日韓仍相去甚遠。

我不知道啦,今天我看到蔣智賢內野失誤,我也覺得好懊惱,因為我以前就守在三壘,而且我的守備很差,不管是因為隊上沒有其他人可以頂替我還是學長們信任我,我還是站在場上,心裡在意的要死,緊張的要死還是失誤了。

在場上我只需要面對隊友和對手,沒有人站在場上面對兩萬名觀眾會想輸球的,沒有人會想要揹著國家隊徽輸球,雖然這個隊徽不是象徵台灣,但是仍然是代表台灣,我們是台灣。

我問我同學,「我什麼時候會很受歡迎?」
就是棒球打國際賽時,還有大型社會運動時會很受歡迎
其他時候就像個傻蛋一樣。

很坦然。

這是我對棒球的情感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情感
我願意和你們分享,你們可以接受,但是我不允許你們糟蹋

台灣棒球帶給我的感覺是什麼?

我看著它,從幻滅到新生,心中帶著不安、帶著期待、帶著恨鐵不成鋼、無力感和時不我予,有點酸酸甜甜的感覺。

一場一場像娃娃學步一樣。
就是會讓我願意等,你會因為它摔倒感到心疼
雖然它遍體鱗傷,雖然看起來殘疾
它會像未預告的煙火一樣,你直覺它會出現你不知道他何時會出現,瞬間燦爛。
你會一直希望他繼續燦爛、變好之後更燦爛,直到和日韓平起平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