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不在半夜的時候打文章,很奇怪吧?




禮拜三選修要交出討論報告,不知道是我耳殘還是...

反正老師根本沒把格式交出來,還要報告五分鐘。
各組從組員的題材,擇一拿去問早稻田大學的同學們

我想做亞洲女性就業比例問題,看起來工程頗大,抓了好幾篇新聞,明晚前要做完。

下午去請教同學格式


「欸請問....

「我不知道欸,我問一下喔,等等下課跟你講~」


然後下課,...她人就不見了...



阿嬤咧,我報告要怎麼做啊!?!?

PTT還是WORD ? 還是寫在紙上 ? 因為要跟組員討論,噢煩欸!!!!

其實我根本沒有組員,因為全班我都不認識啊!!!




上禮拜過什麼樣子我想想。



事實上有點被搞亂了,禮拜一上完學校的日語課,我很有自信的跳級上課,但是老師的教法(本國人)和補習班教法邏輯相差太多了,我說明一下,日本人教你日語絕對不可能從文法下手,他會從「用法」下手。

問題來了日語的系統,光看動詞這方面就有好幾段變形,跟英文-ed的系統相比複雜許多,我自己嘗試後的結果,台灣老師從文法的方面著手,教學時間曠日廢時,開學至今超過一個月但是進度仍停在教變化,看來又要噴點琅在補習班上了。

我聽不懂老師在說些什麼。




那天去國際組,為留學的事情。

問工讀生一問三不知,勉強拿了兩張A4的流程表給我,我端詳後才發現時間上有問題

如果可以明年春天去英國當然很好,只是,這麼一來就鐵定延畢了。


心情真的幹到翻掉。


學校在宣傳上真的有很大的瑕疵。

為什麼? 像這種事情,系主任禮拜四才到班上宣傳,我不懂,他為什麼不開學馬上宣導

現在都快期中了。



一年三十幾個免學雜費出國留學名額,去年只有八個人申請

我不相信這只有學生的問題,老實說

雙向溝通有很大的問題吧。


學生不知道為什麼要出國,校內說明會沒有落實,當然會造成這樣的結果「粥多僧少」

不是僧少,是因為不知道有粥喝和...為什麼要喝粥?


反正我就盡量爭取看看。


事實上搜集完資料後發現,學校作業的時間要「一年」

 

所以我最快也要等到今年下旬申請,明年秋天才能出國,至少延畢一年。


我有點後悔當初怎麼不轉大二或重考。。

為什麼? 很簡單啊,人家有大學四年的時間,他們可以花兩年的時間感受和思考


....我只有一個學期


欠的總是要還的,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沮喪當然有。


以前的同學畢業的畢業,當兵抽籤的抽籤,



總覺得,發現的問題的速度比解決問題的速度快...很多

我該怎麼說呢

 

累積挫折感、疑問跟疲勞一次爆發開,上個禮拜全部停擺

 

有時候你明明看清楚一切的走向,但是你卻不想摻和,盡管你知道這樣做是對的

但事實上自己的原則、習慣卻不允許自己下這種決定

常常因為這樣一錯再錯。

 

我的想法和作為太保守了。

 

但是自己喝酒吐滿地、夜唱到天明,這些在過往經驗很多(遮臉

好玩歸好玩,只是自己要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你要我多說些什麼嗎?

 

沒時間啦。

 

還好並沒有很多人問我的來歷

雖然我的年紀不太尋常,還有我的談吐、作業內容和其他人的風格十分迥異

問我? 我也只會撒謊而已,沒有人想聽我的故事,知道嗎XD

我自認像我這樣的人很少,應該會引起某些在人生道路上決擇的人一點興趣

 

但是我在這裡看不到

 

或許「選擇」這種東西在他們的人生課題,比眼前的考試、報告、老師還要渺小得多 

 

而且我覺得奇怪的是,全台灣看棒球的人口比例應該有將近一百萬吧?

為什麼我在這裡碰到的人都不看棒球呢?

 

興趣不相投、個性較保守、經歷較不同

自然而然我就變成異類了吧?

 

想和他人深交比起放下自己,還是後者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