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除了去補習外

回到家會想跑跑步,對牆壁丟個幾十顆球

日子其實過得很快,轉眼寒假就只剩一個禮拜了

真討厭

事實上收獲也不少,不管是書本上的還是人際上的

不過慾望無窮,總想得到更多

總會考量到所謂的「現實面」,接著自己又開始有點失控

至於我怎麼會發現失控然後再把思考導回正軌、情緒拉回來呢?

 

那幾天雖然沒有帶任何口氣

同學三番兩次催我去看醫生

我感受的到委婉中的督促

然後我在診所外面,乾站了幾十秒

我還是走進去了。

 

看身心科阿,不然我看什麼?

護理人員一種我不知道怎麼形容的眼神看著我,站在櫃台後方

診所沒有其他人,除了我、三個在櫃台後方的護理人員,他們看起來像在整理資料

(非置入性行銷)

覺得這地方的氣氛比較像牙醫診所,不知道,我進牙醫診所就想睡覺

我主動跟櫃台要表格,因為我第一次問診


掛了號,很快就進問診室了

敲了門進去,醫生問我為什麼來,我說同學建議的

然後我就開始講以前的故事了

說真的,你要我用20分鐘的時間,把好幾年的事切頭去尾濃縮精華給說出來

故事就變成「四不像」


我發覺醫生不知道我的煩惱在哪,因為一點都不具體

其實我那天的精神也還不錯,沒有什麼異狀

醫生只是很疑惑為什麼,別人叫我來看這個、我就來

他問了問我的生活習慣、飲食,後來問我要不要做自律神經檢測,因為是自費的

幫我量完心跳血壓後,我就去做自律神經檢測了


一台機器,看起來很簡單

雙眼直視布幕,手指夾著一個好像感測器的東西

護士叫我別閉眼,直視前方的門簾,三分鐘

我就開始看著門簾想以前的事,種種,像是死前要把人生跑馬燈完整跑一遍一樣

 

 

 

 

(因為我覺得我精神狀況最糟的時候,就是當一切、

過去與現在的東西攪和在一起的時候)


#但事實上三分鐘根本跑不完,可能要像司法島那群海賊

回憶、跳下去,

回憶、跳下去,

回憶、跳下去~~~~

 

 


結束後,等了一會兒

護理人員又唱名要我進診療室



醫生用極簡的口吻和說明方法,解說他手中的圖表

有關我的圖表。

我只知道上面的曲線圖我都很正常

然後醫生說接著下方的圖表,顯示出我這個人

輕微情緒化、想法十分客觀、做事容易猶豫

(他講「十分客觀」講了五次)


腦力 - 低於21歲男性的平均區間 (= =蛤?

專注力 - 也是低於21歲男性平均區間 (....

心肌強度 - 高於平均區間

執行力 - 也快突破平均區間



醫生說我是一個十分健康的人,就是腦力有點不好
= =

腦力有點不好
腦力有點不好
腦力有點不好
腦力有點不好
腦力有點不好...


這是 很不好吧!!!!



雖然我從以前就有運用大腦力不從心的感覺。
專注度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醫生問我是否需要開藥,但須自費

我跟他說我先自己調整一陣子


於是我得到一個結論

「沒什麼啊,我就是比一般人笨而已。」





「你很正常啊,而且很有禮貌。」醫生這樣跟我說。

其實初次見面的人都會覺得我很有禮貌,這是我待人養成的習慣



只是和我共事過的人都對我有點反感

因為我自己處理事情真的是以「雷」字出名的

大學做實驗集各種不幸與人為失誤於一身,這麼曼妙的聚合體,當然會被避之唯恐不及

尤其是打球時,大家都質疑我不知道在幹嘛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在幹嘛



我突然有點明白了

原來我就是先天不如人,就是這樣

再加上後天努力不足以補足

在追逐成功時我常被失敗拖累



看來連待人也是如此。

 

更能確定的是,我並不是有病

而是我在同質性很高的人群中太獨特而已

 

並且太容易被踐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